close

小時後 生長的地方是個農村

右邊是楊桃, 芒果&蓮霧園  

左邊是魚池, 後方是稻田&墳墓,

前方有一棵大大的榕樹, 還有供俸一棵大石頭. 

用圍牆隔絕了這些, 就是我家

"復源利皮革加工廠" 

那裏除了稻草香,

還多了刺鼻的未加工好的牛皮的味道.

小時候只是覺得 爸爸&杯杯們 為何講話語調和別人不同,

直到上了小學 開始有了一些聲音出來....

那時剛好是美麗島事件前後

有同學的父母 叫他女兒不可跟我講話,只因我爸是外省人.

<她現在長期住在大陸, 如果真愛台灣,為何不留在台灣奮鬥呢???>

小時後 有人用酸酸的口氣說

"你們外省人就是水準比本省人好"

"妳們外省人說國語都比較標準"

"你是雜種,因為你爸是外省人你媽是本省人"

我這"外省人"的身分, 都是週遭的人提醒我

我才知道原來 台灣有本省&外省之分.

 

何謂高級外省人???

有人看了范蘭欽的全文嗎? 據說是幾年前的文章

<我是沒有看啦, 只是覺得 為何要抹煞網路的言論自由??? >

還是只是將這五個字挑出來, 再挑起省籍情結??? 有何意義???

沒有其他議題可以說了嗎???

雅虎政治新聞的前20頁 有99%都是范蘭欽的新聞

我們的失業率 我們的無薪假.....誰關心???

還是都只是跟著炒新聞而已呢???

污前總統一家的行為呢???

車子爆胎又怎樣呢???

污前總統當政那8年,

怎不見你們用放大鏡來檢視他的行為呢??? 

每每有害於前總統的話題出現

記者一訪問到你們,嘴吧就像縫了線一樣說不出真話來......

為網路言論 道歉??? 不是言論自由嗎?

那我該不該位我這篇文章道歉? .....只因我主張言論自由!!!

請問有誰 跟老兵道歉???

被你們稱之為"死外省人" "死老芋頭"

這種輕視的語氣稱呼, 誰來道歉???

大時代的環境逼迫下, 讓這些人來到台灣生活,

可 誰不是努力的為生活打拼呢???

我家的工廠, 當初供應了幾十個家庭的收入,

你要說我老爸對台灣沒有貢獻嗎??? 

 

哼~~~~

而這些所謂愛台的言論&行為,

讓我這在台灣被稱"外省人" 在大陸被稱"台胞" 

應該是屬於"邊緣人"的我 看的好厭惡,好噁心

只是想增加知名度及為自己下次選舉曝光的人

不要再把"外省人" "本省人"掛在嘴邊,

當初燒國旗的是誰???

是誰把錢匯到海外的同時, 還在台上高喊"打倒黑金, 打倒貪污"

這樣的言論真的是愛台灣嗎??? 你們在捍衛台灣的尊嚴嗎???

如果所謂高級外省人 真是幾年前的文章,

那你們所謂 愛台灣 捍衛台灣 的舉動也太慢了吧???

 

或許 真有高級&低級 之分,

但畢竟是少數吧??? <這社會本來有錢就受尊重, 沒錢靠牆站>

而 我們只是稱不上級數的外省人,

很努力的活著,

很努力的希望台灣和平,

很努力的期待台灣繁榮.

如此而已~~~

 

我是 愛台灣  愛中華民國 的 普通人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