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得以前老人家說 要把狗狗"放生", 為避免狗狗找到回家的路

大多都裝在紙箱裡,或是矇住眼睛,帶到離家很遠的地方或是山上.

這樣狗狗就不會循著氣味再找回家.

也有看過報紙, 走失的狗狗花了大半年的時間才回到家裡, 或被丟棄的狗狗三番二次找到回家的路.

現代人的狗狗, 為何只是一轉眼就不見了,也無法自己找到路回家呢?

是交通太亂 太多氣油味蓋住回家的路

還是好心人太多, 把你帶回家裡安置, 然後在短時間內找到願意照顧你的新主人,

還是被送進動物防疫所&流浪之家, 在期限內就被處置........

台南 有一位米格魯的飼主, 在去年 狗狗就已經走失, 到現在仍然不放棄, 還到處請大家幫忙!!!

看到這樣, 心中不免又感傷了.... 很多小米被棄養, 卻也有飼主希望走失的小米可以回家....

路上遊蕩的狗狗阿, 你是迷路了 還是被遺棄呢???

就像上星期四 我在台南武聖夜市看到的狗狗 <好像高地白梗>

白色的,約9公斤左右的公狗, 含滿肥的,也沒有髒兮兮的樣子

我無法分辨是攤位的主人的狗狗 還是被遺棄的,<因為滿乾淨,健康的樣子>

牠用悠閒的身軀, 遊走在這夜市裡, 好似是這裡的一員,

我一直看著牠, 也和牠相遇了好幾次, 很想抱她到醫院,

但是又怕主人在夜市裡, <發現很多人帶狗狗逛夜市ㄟ> 所以沒有行動.

現又看到有人在尋狗, 又讓我想到這件事,

不曾逛過的武聖夜市裡, 讓我遇見你, 是有何徵兆呢???  

在這紛亂的世界裡, 找的到回家的路嗎??? 可以有個容身處嗎???

只希望你不是被遺棄的狗狗ㄓㄧ,

如果真的台南有人遺失白色的公狗, 也可以到那附近看看.

只是 心中真的恨納悶: 嗅覺如此靈敏的狗狗,為何會找不到回家的路??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